close
以愛之名

ㄧ個人為了甚麼樣的事情 可以忍受孤獨煎熬長達十五年之久

我們以為 這樣的事情 在國父革命後的年代 早已經消失了

然而卻看見這樣ㄧ個例子

從新聞上看見她登上國會時那一刻

我還沒有看過這部片子

當然  我有在CNN英文學習雜誌裡面大概看過她的事蹟

不過是訪問楊紫瓊飾演女主角的心路歷程

我有看過影評  說電影主力在表達翁山蘇姬與先生的愛情故事

評價並不高 

不過

以愛之名  當之無愧

是的  沒有闡述太多政治的東西

而是深刻描寫她對丈夫及兒子的思念

當電影來到ㄧ幕先生因為癌症講話虛弱喘氣

而她在電話那一頭留著眼淚  問先生是否該放棄這些

飛奔回去英國時(只要ㄧ出境緬甸就視她叛逃 不會讓她再回國)

先生努力的說著"勇氣....."

我用完了最後一張衛生紙

電話又被切斷那一刻 我差點要為了她尖叫出來

當時她已經被軟禁三年沒有見過先生及孩子了

父親因為想讓國家變得民主而遭到殺害

因為奔走而錯失見母親死前最後一面

"國家與你的家人 妳只能選擇ㄧ個"

這是軟禁她三年後國家給她的"選擇"


那種孤獨 不能吶喊 聽著廣播 頒給自己的諾貝爾獎卻無法去領

很多人因為支持她而遭到殺害

想要讓她知難而退 想要讓她害怕 等著她失控

因為對抗 她不能失控


她忍受了最大的孤獨 最不公平的待遇

沒有得到相對的回報

兒子久了無法諒解爸媽所不能放棄的是甚麼

比父親最後一面還要重要得是甚麼?

那個可能永遠不會更好的國家?


ㄧ切

都是

以愛之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