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店

我看見對於二二八事件紀念館的社論

心中有些無奈跟憤慨

我去過舊的二二八事件紀念館

並非我對政治或台灣白色恐怖有什麼獨特的情誼

只是因為要做報告

不去還好

一去我看不懂裡面在寫些什麼

我不是綠色或藍色或碗糕顏色的政治評論家

基於政治需要一定手腕 智慧 心機

而我都沒有慧根的條件下 其實我很不關心政治

但這是我第一次對這樣的事件產生憤怒

身為台灣人民 在我的年代 我唸的地理 是歷史 我唸的歷史 是神話 (引用侯文詠的話)

我從來沒去研究過歷史的真假 我只在乎今天可以少被打幾下手心

BUT!! 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 BUT!!!! (引用九把刀的話)

現在討論的是某些經歷過這事件還存活的人的歷史

請你說清楚! 講明白!

連我這死老百姓都憤怒了! 難道你說 “就事論事 將心比心” 就能夠解決嗎?

我本人是很愛總統的 說真的

但從我走進紀念館開始 完全~完全~

“莫名其妙 沒頭沒尾”

我心中就這八個字!!!!!!!!!!!!

如果紀念館裡面寫的是事實 請問為什麼”這麼多” 老一輩的人

對於這件事情的說法 “完全不相同 重點完全不一樣”

為什麼

受害家屬會 “面對著你吶喊不公平 不真實”

排除政治因素不說吧 (反正我也沒那個腦子)

你們面對著是多少條的人命?

多少?

即使是”一條人命”

我們也希望這渺小的人命 能夠有個清楚的交代吧!

或許你們覺得 設立個紀念館 避重就輕的描寫

過了幾代 人們永遠只會在乎股票漲跌 朝著前面邁進

時間會沖淡人們對歷史的在乎

那麼…..

請你們 選擇沉默吧

不對的辯解與論述

只是無止境的在傷害被害者跟他的後代罷了….

你們要紀念的是什麼?

一段歷史?

還是一段成功的政治謊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