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馬拉松的你必看!
書名:Born to Run(天生就會跑)
人不是因為衰老才停止跑步 而是因為停止跑步才衰老

作者:克里斯多福 麥杜格

讀者:宣締

讀者筆:
因為喜歡跑步,我的左膝有了膝蓋痛的毛病,大家都有漸漸發現我鮮少參加路跑活動,疼痛的左膝蓋讓我看了很多醫生,不厭其煩的看見健身教練就問他為什麼膝蓋會痛,我跟作者得到一模一樣的答案:人體不適合跑步!我也開始做腿部的重力訓練,卻仍然跑三公里後左膝疼痛,我想,是我該休息的時候了,直到我看到了這本書,一個只問了一個簡單問題卻沒有答案的運動新聞記者,本身也有跑馬拉松的他只想知道:為什麼跑步腿會痛?在他造訪了全世界最會長跑的巴西原住民之後,陸續的得到了其他馬拉松跑者的支持及經驗分享,他們找出了令我震驚的答案:越貴的球鞋越容易受傷,而耐吉研發工程師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在運動期刊表示他們知道這件事情!看到這裡我真的有點氣到沒法說話,原來人的腳板就是最好的跑步工具,所以很多人用循序漸進的方式改為近乎赤腳的跑法(畢竟馬路不平整對於習慣穿鞋子的我們是很危險的),此時我只是默默的看著我買的貴貴的美金農慢跑鞋……= = ,在此分享我從書裡面擷取出來的原文,歡迎大家跟我借這本書來看!


*泰德首先他到脊椎整形外科檢查,但兩方都說他沒甚麼毛病,他們告訴他,跑步本身就是ㄧ項危險運動,而危險的因素就是振動腿部,直達脊椎的衝擊力 ,不過醫生們的確有改善的辦法,如果泰德堅持繼續跑步的話,信用卡也許是治療他的最好方式,只要有最好的跑鞋,加上一些海綿足墊,就能吸收足夠的衝擊力 讓他可以跑完一場馬拉松

泰德砸了一筆他負擔不起的大錢,買下最貴跑鞋,卻傷心地發現他們一點用也沒有,但他沒有責怪醫生,反而將矛頭指向鞋子,顯然連耐吉擁有三十年氣墊研發經驗的工程師都做不出他要的足墊,於是他痛下決心,掏出三百美金,從瑞士訂了一雙Kangoo Jumps鞋,這是號稱世界上彈力最佳的跑鞋,由發明直排輪的威爾卡由所設計,只不過鞋底的輪子改成了鋼製彈簧,鞋子懸在彈簧上,讓你可以跳得又高又遠,彷彿進行月球漫步

六個月鞋子寄達了 “我穿著普通跑鞋跑上一個小時才體會到的痛苦 這雙鞋子讓我在幾秒鐘內就嚐到,當時我整個世界崩潰了,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甚麼

他氣沖沖地”赤腳”走回家,沮喪有慍怒的他直到快到家才發現一件事,他的背不痛了,一點也不痛

*別管瑜加了 我認識的跑者當中 凡是做瑜珈的都受傷

*要將動物追逐到倒斃要花多久? 大部分馬匹全速衝刺時每秒可以跑七點七公尺 牠們可以用這個速度跑上大約十分鐘,然後滿下來變成秒速五點八公尺,但頂尖的人類馬拉松跑者可以用秒速六公尺跑上好幾小時,正如跑者丹尼斯普爾海克在人馬大賽中發現的一樣,馬批可以在剛起跑時將你甩在後面,但只要有耐心 距離夠長,你就能慢慢縮小差距
你甚至不用跑得太快,李柏曼領悟到,只要將獵物保持在視線內,十分鐘內你就可以追到他喘不過氣來,親愛得讀者,你就能為動物界的致命殺手,我們在太陽底下可以散熱,但動物快速奔跑時卻無法散熱喘氣


*很神奇的,還有哪項運動可以讓四十六歲與十九歲的選手同場競技?游泳?拳擊? 人類真的有某些特殊之處,我們不但很會長跑,而且還能維持一段極長的時間,我們天生就是跑步機器,而且這機器還沒有磨損的問題

(作者研究巴西原住民常吃的一種食物)
*就營養成分而言,一湯匙的”奇異子”相當於鮭魚.波菜,再加入人類生長賀爾蒙的混合物,這些種子體積雖小,確含有超高濃度的omega3與omega6脂肪酸,蛋白質,鈣質,鐵.鋅,纖維素,抗氧化成分.



讀者筆:

We weren’t born to follow, we were born to run!
(我們不是生來追隨別人的步伐 而是為了跑出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